吸特樂回來了.jpg

圖片轉載處:atmovies 開眼電影網 吸特樂回來了
http://app2.atmovies.com.tw/film/flde64176826/

此部電影,依然是由山太太的眼光,所挑中租回來的DVD,我才有眼福享受到。


這部電影是由德國小說「Er lst Wieder Da」改編的,英文版書名是「Look Who's Back」,中文版書名是「希特勒回來了」。從片商將希特勒改爲吸特樂即可得知,是不希望觀眾誤認它是一部嚴肅主題電影,影響到票房。它是一部喜劇片,實際上看完也是如此,過程中真的笑聲不斷,讓我聯想到周星馳電影的風格,很認真、很努力,盡自己本份,傳達自己理念,但就是正經的很好笑,如同本片中的主角希特勒一樣。


 

以下有雷。


劇情簡述,原本應該在1945年自殺身亡的希特勒,竟然沒死,突然醒來在70年後的柏林,元首地堡原址上,起身後,精神恍惚的走在街上,因為眼前的一切,全部不是他熟悉的場景,各類現代化的建築取代了原本的斷垣殘壁,街上的人民也不再是慌亂無助的神情,直到看到報攤上報紙的日期,2014年,終於到了精神崩潰臨界點,受不了而昏倒。之後因緣際會被電視台解聘的約聘員工薩瓦斯基相中發掘,以像希特勒的喜劇明星出道,一連串的現實生活與希特勒的過去,相互激發了不少火花,引發了人民的興趣,也讓希特勒爆紅,薩瓦斯基還幫他拍了一部電影。

吸特樂回來了-2.jpg

圖片轉載處:hypesphere 狂熱球電影資訊網  [專欄] 《吸特樂回來了!》
http://www.hypesphere.com/archives/72055


當中最精彩的一段,是薩瓦斯基發現了希特勒原來是真的,而他竟然為虎作倀,大驚之下,衝到醫院想攔阻希特勒,卻反而被醫院的人追捕。最後衝到片場槍挾持希特勒上天台,直指核心說,希特勒想要再次重現歷史,是個怪物,必需除掉,而希特勒最終被薩瓦斯基槍擊後跌落高樓,又如同鬼魅般回歸的那句,「你永遠擺脫不了我的,我是你們每個人心中的一部分」,當我還在驚嚇中,一句「卡,殺青」,扮演薩瓦斯基的演員撕下矽膠面具,原來這是一場幫希特勒拍的戲,希特勒沒死,反到是電影導演薩瓦斯基被關進精神病院。虛實拍攝手法,讓我回味再三。

吸特樂回來了-3.jpg

圖片轉載處:88雲盤
http://www.88yunpan.com/thread-29603-1-1.html


劇情最後也導入了讓人深思的德國移民、德國人優良血統、德國人自強再壯大的問題。


的確,本位主義,個人利益優先,永遠是每個人最關心也最擺脫不了的魔戒,希特勒只是一個擅於洞察人心,擅於操控人的高手,至於他個人的理念,純化德國優良血統,所實際進行的一些事件,一些不被世人認同的手段,我這邊就不再深入討論。


總之,人物之所以會是個人物,絕對有他超乎常人之處,領導力、觀察力、說服力、執行力,尤其是再加上洞悉人心的能力。這樣就能說明,為何舊時代的希特勒再現,一樣能在現代社會如魚得水,無往不利。


山普拉殿電影欣賞站 20170210

吸特樂回來了.jpg

圖片轉載處:atmovies 開眼電影網 吸特樂回來了
http://app2.atmovies.com.tw/film/flde64176826/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山普拉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