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08.JPG

店名:三德沙茶牛羊肉店
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7號
電話:02-24277208
營業時間:10:30-22:30
星期二公休。

店名:古早味粉圓冰
地址:早上是在基隆市中山區中華路29號的五金行門口賣,中午在23號豆漿店門口賣。
營業時間:9:00-17:00 賣完會提早收攤

大感動食評:5/1勞動節,老婆讓我放假一天,自由活動,於是我就開車北上兜風,往基隆去囉,接近中午時,停車搜尋網路找吃的,食尚玩家有介紹三德沙茶牛羊肉,就去吃吃看囉。

這家店的門面並不大,旁邊2間店都是做類似料理,熱炒店的料理,進去店裡頭,點了炒牛肉麵,四處瞄一下,幾乎每個客人都點了一盤。

IMG_3164.JPG

來囉,炒麵上桌了,香氣十足,麵條是選用烏龍麵,趕緊吸入一口麵,喔,醬汁除了有沙茶醬外還有咖哩的味道,有些許辣味,口味夠,再來吃一口牛肉,天啊,好嫩!真的好嫩!鮮甜可口,不到5分鐘,整盤吃光光,份量不多,吃完大概6分飽。

IMG_3144.JPG

IMG_3147.JPG

IMG_3150.JPG

IMG_3157.JPG

IMG_3158.JPG

結帳後,走出店面,看到中華路與通仁街交叉路口,擺了賣粉圓冰的攤子,天氣熱,喝一杯消暑剛剛好,攤子招牌寫著80年老店,排了不少人。

IMG_3167.JPG

IMG_3168.JPG

IMG_3174.JPG

輪到我時,點了一杯古早味粉圓冰,順便問老闆營業時間與地點,早上是9點開賣,到下午5點,賣完會提早結束。早上是在中華路29號的五金行門口賣,中午在23號豆漿店門口賣。

IMG_3180.JPG

IMG_3196.JPG

一杯大概500cc,20元/杯,古早味糖水是香蕉冰水的味道,粉圓不是市面上常見的珍珠奶茶的黑色粉圓,而是白色粉圓,後來回家問老婆,原來這才是粉圓真正的顏色。這粉圓不大顆,又Q,真的好吃。

IMG_3204.JPG

IMG_3177.JPG

IMG_3185.JPG

IMG_3192.JPG

IMG_3187.JPG

喝完古早味的香蕉冰水,覺得口味還蠻特別的,不會太甜,一般市面上喝不到這種口味。基於一杯只要20元,又想喝喝看檸檬味比較味道,於是又排隊買檸檬味粉圓冰,買到後立即吸了一口,喔,喔,喔,太對味啦!這口味我喜歡,有夏天的感覺,酸甜清爽。糖水顏色二者比較,古早味顏色較深,檸檬味較淡。

IMG_3201.JPG

這次的基隆西部碼頭小吃行,吃的心滿意足。牛肉炒麵的牛肉嫩度讓我驚豔,檸檬味粉圓冰,酸酸甜甜,清涼又消暑。小小美食,再次讓我渾身充滿電力,帶著愉快又感動的心情回家。

山普拉殿餓死抬頭站2017.05.01

IMG_3407.JPG

三德店內用餐環境

IMG_3160.JPG

三德沙茶牛羊肉店餐點價格

IMG_3162.JPG

IMG_3165.JPG

三德沙茶牛羊肉店
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7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古早味粉圓冰
地址:早上是在基隆市中山區中華路29號的五金行門口賣,中午在23號豆漿店門口賣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普拉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