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png
圖片轉載處:FriDay影音 完美陌生人
https://goo.gl/yXO9p5

這是一部題材相當有趣的電影,將手機、即時通訊、簡訊與email,全部互相公開後,原以為親密且互相了解的人際關係,會有什麼變化呢?

導演保羅傑諾西維,因為諾貝爾文學獎作家馬奎斯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三種生活,公開生活、私人生活,以及秘密生活」產生拍攝此片的靈感。

劇情簡述, 四對認識多年的夫妻與情侶約好聚餐,欣賞月蝕美景,原本應該是一個輕鬆愉快的夜晚,因為其中一人的女友生病缺席,引發了大家的揶揄揣測與八卦興致,有人順勢提議玩一場手機公開的遊戲,沒想到這個小小遊戲,竟然引爆了大大的關係危機。

2.jpg

3.jpg
圖片轉載處:世界電影World Screen 完美陌生人
https://goo.gl/9Xn5nS

電影開場,是聚會前三對夫妻家庭狀況的描述,先是新婚的柯西莫與碧昂卡夫婦,二人熱情如火,如膠似漆。接著帶到洛克與艾娃夫婦,有一個將滿十七歲的女兒蘇菲亞,夫妻二人對女兒交男朋友的事,意見不同,互有爭論。再來是小雷與卡洛塔夫婦,育有一子一女,與婆婆同住,夫妻之間好像有一點隔閡,各自有心事。

這段其實埋了幾個引發後續劇情高潮迭起的伏筆,但因為這些家庭狀況就是一般日常生活的寫照,配合自然又不作做的呈現,看的我興味昂然,不自覺就忽視了這些伏筆。

到了約好聚會的晚上,小雷夫婦與柯西莫夫婦到了洛克家的時候,單身的培培還沒來,由於他離婚後又新交了女友露西拉,所有人都很好奇女友的長相與年齡,毫無忌憚的開起培培與女友的玩笑,可惜,培培到場時還是沒帶女友來,因為女友生病發燒,場面頓時冷了下來。

4.jpg

5.jpg
圖片轉載處:影劇圈圈 完美陌生人-劇照列表
https://goo.gl/zV6Clt

好在,彼此太熟了,大家開始東拉西扯,互問近況並調侃對方,氣氛又炒熱起來。艾娃順勢提議既然大家都熟,理當沒什麼秘密,不如來玩公開手機的遊戲,所有電話、簡訊、信件都要公開,這一挑釁的話出口,不玩的人好像心理有鬼,不管內心願不願意,大家都參加了。

於是,整部電影最精采的部分就登場了,每通訊息與電話都是一個事件。遊戲剛開始的電話與簡訊都是無傷大雅的小事,於是所有人心驚膽跳的繼續玩。但越到後面越是代誌大條的事件,包含小雷夫妻各自的精神出軌、柯西莫外遇讓小三懷孕,在此同時還與艾娃暗通款曲、培培是同性戀,女友其實是男生路西歐。

在這段劇情當中,可以看到隨著月蝕面積越來越大,每次電話與簡訊所引發的事件衝擊力也是越來越大。

6.jpg

7.jpg
圖片轉載處:影劇圈圈 完美陌生人-劇照列表
https://goo.gl/zV6Clt

遊戲玩到最後,大家開始意氣用事,該停未停,各自情緒失控離開現場,夫妻朋友情誼到此已開始分崩離析!

然而下一幕在洛克家樓下,確是夫妻合好,與培培的友情依舊,大家開心的道別離開,洛克與艾娃也沒有遊戲搞砸,懊悔低落的神情,真的好神奇喔。

這時的月,是明亮的滿月,月蝕已過了。

8.jpg
圖片轉載處:影劇圈圈 完美陌生人-劇照列表
https://goo.gl/zV6Clt

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我與老婆還為了結局互相討論半天。在參考別人的影評與重看一次之後,終於找到答案!

這部電影場景很單純,圍繞在家庭環境當中,卻完全無冷場,心情被觸動的七上八下,角色設定簡單,表演自然流暢,觀看同時,如同真實情境發生在自己身上,整個人投射到劇情角色中,不時歡笑、驚呼、捏手、冒冷汗。完美陌生人的片名,名符其實,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,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。

山普拉殿電影欣賞站 20170507

9.jpg

圖片轉載處:影劇圈圈 完美陌生人-劇照列表
https://goo.gl/zV6Clt

 
arrow
arrow

    山普拉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