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功高震主、芒刺在背,才是小英最該承擔的事。

 

總統蔡英文9/30出席「國家祈禱早餐會」,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政府推動改革,確實面臨很多壓力,但為了台灣未來必須堅持立場。蔡強調「所有不滿到我為止,改革的陣痛我會承擔」,並引用《聖經》「當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,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」,相信台灣能「國家和、萬事興」

我其實對小英這種訴諸情感的發言,非常非常的不耐煩。

從「勞工是我心裡最軟的那一塊」到「年改責難到我為止」,無數次這類發言,表面上柔情似水,動人心崁,意圖撫慰人心,安撫躁動,實際上,我只感受到小英試圖掩飾自己胸無大志、溫吞無能、驚慌失措的內在波動情緒。

好在林全下台,賴神接棒,總算可以期待為小英政府帶來活水與動能。

現在就看小英有無偉大胸襟,放手讓賴神發揮,儘管未來功高震主、芒刺在背的感覺很不好受,只要是為台灣好,我認為小英應該要承擔,而這種承擔才是偉大的領導者該有的作為,比起「所有不滿到我為止,改革的陣痛我會承擔」這種無能屁話,是不是更能引起全民的共鳴,自然會體諒你的改革,而不是被迫體諒你的改革,如此一來,改革自然水到渠成。

山普拉殿時事分析站 2017.10.1

arrow
arrow

    山普拉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