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捐血.jpg

事隔22年後,我又重新啟動,踏上捐血之路,從一個18歲不知天高地厚的理平頭小伙子,變成一個40歲不惑的金髮中年大叔(老實說,我對很多事情還是很有疑惑)。

會來捐血,不是為了什麼偉大的理想抱負,什麼血荒啦,什麼急需X型血液,純粹為了自己的健康啊,(哈,原來我是個自私鬼)。健康原因很重要,要看清楚啦,「高濃度的鐵對健康存在著嚴重的威脅」,詳情請看「生酮抗癌Fat for Fuel」這本書,說真的,光看中文書名就興奮了吧,我看還是看英文書名比較平實一點。

是的,我就是為了自己,為了排鐵,不為別人,事隔22年才又踏上捐血之路,連抽血護士還特別問了一句,「你,很久沒捐了耶?」好強烈的疑問句?「對啊,就18歲當兵的時候捐的」,我心想,「她一定是看我一頭金髮,疑惑著我的交友關係,天啊,這一切都是誤會啊,護士妹妹,只要妳再仔細看一下下我略為俊俏的臉龐,與略為放電的雙眼,就能了解我是一個善良正直、交友關係正常的中年大叔啊⋯」

顯然她不想看。話不多說,捐血也不是你想捐就捐,是有程序與條件的,程序上是這樣的,先抽號碼牌,之後叫號進去面談室,量體溫、血壓、採樣姆指血液、填寫基本資料、身體狀況與出國狀況,然後再一對一,「男」性工作人員親身用溫柔但堅定的語氣,再次詢問著我的身體狀況與交友狀況,場面氣氛為之平靜,但我的內心卻為之起伏,深怕說錯一句話,就失去捐血資格,誰叫我是老實的中年大叔呢。

還好我的血壓、體溫都正常,交友也正常,通過面談後,準備去另外一間房間捐血啦,年輕的護士妹妹招呼我坐上很像按摩椅般舒服的椅子,問我要抽那一手?我選擇了較不粗壯的左手,看著碘酒在我手臂上抹啊抹啊,然後再看著護士妹妹將那粗粗的針頭,扎入我的左手臂,啪,血液瞬間流入血袋,我看著越流越多的深紅色血液,不禁有著深深的成就感,我終於在今天,5月31號,捐出了熟成22年250cc,熱騰騰的1包血

還沉醉在深深的感動中,護士妹妹就打斷了我醞釀中的淚水,給了我一張上有電話號碼的名片,我心震動了一下,難道我略為英俊的臉龐,引起了她的心動,趕緊抹去淚水,再仔細一看,唉,失望啊,原來,這張名片是告訴捐血人,如果2星期內,突然良心發現,沒說實話,或有發燒、生病情形要回電告知,因為名片上面還有捐血人血袋的號碼,我誤以為是護士妹妹寫給我的「電話號碼」

這次捐血送了一條照片上的牙膏,還有自行取用的果汁與餅乾,捐250cc只能拿2包餅乾與1瓶果汁,不過對進行生酮飲食快3個月的我,這是引誘不了我的,我只怒喝了250cc的水

好啦,捐血其實是幫人又助己,而且更是檢視自己身體狀況的一個好機會,不健康、生病的肉體,可是不能捐血的喔,說真的,我這個40歲中年大叔,已經讓深埋了39年的六塊肌第一次出來體驗世界,真的不用再跟老婆大人吹噓存在於18歲的青春肉體,現在比18歲還強了。(老婆大人謎之音,真的嗎?

如果40歲的我還能鍛練出老婆大人還能看的肉體,你還等什麼?趕快去捐血啦~

山普拉殿生活點滴站    2018.05.3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捐血 山普拉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普拉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