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61.JPG

 

常常在想,為什麼,我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?為什麼,我,會是我,而不是別人?為什麼,我,是以這種形式呈現?在這世界上除了活著之外,我要什麼? 意識是什麼時候進到我身上?性格是怎麼成型在我身上?一連串的問號,我,還真是一個難解的題。

 

因此要縮小,我,的範圍。我就是來到了這世界,我,就是這種形式,而且,我,只能控制我,成不了別人,因為在這個領域,我只能假設有比我更高等的形式體在控制,我用盡一生也無從印證,所以就算它一直出現在腦海,我也只好把它擺在最邊緣,不讓它成為我的優先解決題。

 

要什麼?意識,性格,才是我最優先解決題。


1、意識。意識是一種覺察,另外也是我們常講的靈魂,它是一種無形的形式,可能是一種能量,能轉換成各種波長,進入到不同的形體,所以在這世界上,會聽到一些奇聞異事,例如催眠後會說母語以外的語言、催眠後能描述幾世紀前的生活、活佛轉世等等,而在物理學上這是可能達成的。再例如,神遊,它可以讓我們身在甲地,但看到的確是乙地,立即又到丙地,它可以讓我們聽而不見,看而不到。所以意識是,我,最重要的一環,沒了意識,就沒了我。也許未來的某一天,意識,是能保存下來的,我,就能一直延續。

 

2、性格。因為意識只是一種覺察,顯示不出每個人的特性。所以性格,在此扮演的角色就重要了。個性與態度,是組成性格的二項元素。個性,有外向與內向,態度,是看重事與看重人,在排列組合下,就有四種主性格,可查閱,四型人格,再更細分還有九型人格,各有優缺點。我的看法,性格70%是天生,跟隨意識而來,30%會受後天影響成型,也就是說我們逃脫不了天生的性格控制。為何說性格有30%會受後天影響呢,舉例來說,內向的人,會被要求或是被普世價值要求要有決斷性與社交性,外向的人,會被要求或是被普世價值要求要有謹慎性與思慮性,久而久之,與天生不同的性格,就會成型,讓我們在該有的場合,表現出來,俗稱社會化,但由於不是天生的性格,在我們表現出來的同時,內心其實是不安的不舒服的。性格讓,我,與別人,呈現不同的特性,也造就了世界的多元化。

 

3、要什麼。活著以外,我們還需要,一種投入,可以引發我們熱情與興趣的投入,一種寄托,可以提升我們存在意義的寄托,一種平靜,可以穩定我們心情的平靜,一種成長,可以昇華心靈的成長。我知道要什麼,我,才有意義於這世上。

 

定位,是為了知道位置,而需要的一種技術,導航,是為了想去的地點,而需要的一種技術,這二種技術大幅提升了人們交通上的便利性。了解了意識,懂了性格,何嘗不是一種,我,的定位。知道要什麼,何嘗不是一種,我,的導航。如此一來,是不是大幅提升了我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感,不枉我來這世界走一遭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山普拉殿心靈硫酸站  2016.11.22

IMG_1361.JPG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山普拉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